本茶

只是余兴

无差

川清
二刷元气吃上了幼驯染(其实还在天降和幼驯染之间挣扎
看完半田君和元气tv竟然感受到了刀 作者真是藏刀于无形
于是决定效仿一下
川藤视角

1
我和那家伙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
太久了想要回忆都要费些功夫啊。
只记得那天好像是散学典礼,阳光下还稍显稚嫩的半田一个人坐在木椅上,像是等着谁。那时候半田之壁还没那么强烈,因为父亲的缘故对这位天才少年也早有耳闻,我便试着上去搭讪了。
半田本身就只对书法感兴趣,碰到难得一见有相同话题的人自然显得非常热情。本来有点严肃的脸瞬间写满了对书法的狂热。
什么啊,传说中的半田也没有那么难搞嘛。
最开始的我是这么想的。
我闻着随着他手脚摆动而散发出来的墨香味,稍微有些得意的笑了。

2
更长大一点,大家就都发现了半田。
长着一张帅哥脸还顶着天才书法家的名号,再加上算是书法界掌门人的父亲。有谁会不喜欢呢?
但这份理所当然的心情在自己喜欢的学姐递过来的情书面前就变了质。
那封信自然是拜托我转交的。
既然不能切断女生对半田的喜爱,那让半田讨厌女生如何?
抱着这样的心理再加上被女神漠视以后的嫉妒。我向半田君撒了谎。
"高年级的女生在散播半田你是仗着是书法家的名号耍威风哦。”
我这样说了。说出口的那一刹那,我心里带有报复的快感。
反正半田一定不会被这样的话打击对不对
他一定会冷静的说"关我什么事,书法比女人更重要。”或者骄傲的说”就算这样也会有人爱我”
我以为是这样的—
”女人好可怕…"眼前的半田像丢了魂一样,磕磕巴巴的吐出这几个字。
没这么严重吧…我小声嘟囔着。拿出学姐的情书和他坦白这只是个笑话。
可惜沉浸在半田世界的半田已经什么都听不进了。
从此半田就落下了被害妄想症的毛病。
本来内心还有点愧疚感的,但看见了半田对别人各种稀奇的反应,实在是觉得可爱,就不打算告诉他了。
况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我告诉他学姐的事情,半田对我有不可思议的信任。
我只有你一个挚友吗—
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想 要是一直不变就好了。

3
“川藤—半田现在在校舍后面被超可爱的女孩子表白哦!你不去看吗?”
“不用了,我不感兴趣。”
“那回来告诉你结果!”同学的声音被拉长,最后消失在走廊里。
我转头看着拥挤的人潮,不禁感叹半田人气之大。
不过再怎么努力,半田也不可能接受的,更别说跟在他身边了。真可怜啊。
我几乎算得上余裕的靠在窗边等待着早已经知道的结果。
秋季的风从窗口吹了几片落叶进来,我抓住叶柄轻松的转着,我想—
半田除了我不会接受任何人的。

4
高中生活在半田眼里就平平淡淡的被推进了。
他依然扮演着被欺负人的角色,我依然做着他唯一认证的挚友。除了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多了几个狂热粉以外,的确并没有什么变化。
其实我可以说出来的,说出半田铁壁外的真实事件。
他并没有被讨厌,甚至可以说是被爱着。虽然说是狂热的。
但我还是没有说,在每星期定时定点的放学约会没有说过,在不定期的健全或不健全活动中也没有说过。
除了他是我欢乐源泉这个看起来更差劲的原因让我闭口不谈以外。其实还有我对他与日俱增的独占欲和能够得到他唯一信赖的优越感。半田对我的依恋简直就像毒药,我尝到甜头以后就不肯放手。
说实话那群所谓的半田军不过是半吊子,只是希望有个精神寄托罢了,一味想着把半田想成他们需要的样子,真是比我还差劲呢。我可是拥有真正的半田啊。
可以对话,可以触碰,可以拥抱的—真正的半田。
所以能有半田挚友资格证的,只有我一个。

5
早就在半田之壁变得更强之前就意识到做过火了,但还是不得不感叹半田与人隔阂之深。
望着台上拿着王冠无所适从的半田,我只有惊讶得说不出话的份。
就像拿到书法比赛金奖一样从容的领取你的荣耀不就行了,真是笨啊…。
“喂,半田,把王冠给我吧,如果你还是我朋友的话。”
果然,半田眼里浮出了浓浓的担忧,全都是为了我。
这在常人耳里听起来像是威胁的话,在他滤器之下也能完美意识到我在帮他。眼里还现出典型的“川藤真是好人”的像小狗一样的眼神。
“喂!你想否定学生会的决定吗!”旁边的学生会长看起来也是半田的粉丝,正恼怒的为自己心里的神打抱不平。台下的学生也开始厮打起来,并不停的往台上表达自己的不满。民众是不会允许秩序被破坏的。
既然大家都有可能当选,那就推出个毫无疑问的人吧。
“好痛——实际上还是很不舒服啊。”我无奈的叹口气,思考着下一步该做什么。
但如果他能好好看着我就好办了。
我感受到了半田身边日渐浓郁的排外气氛。
“半田,好好看看啊,他们并不是…”
咔次——
半田的头抬起来看向了一直不敢直视的大家,眼泪还在眼眶里转着。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并不是在讨厌你啊。”
半田用湿漉漉的眼神回望我。
“相反,他们相当喜欢你哦。”可能比我还要喜欢。
“所以抬起头来吧,把王冠给我,然后说出帅气的话下去吧。让我做一次黑角也没什么哦。”
半田沉默了一会,摇了摇头。
“不…这个王冠不属于我,也不属于川藤…”
啊啊……
“这份荣耀属于在场每一个努力过的人啊!”
你总是会语出惊人爆出一些帅到不行的话啊。
“噢——!半田同学说得对!真不愧是!”
平日里大家几乎是脱口而出的称赞如潮水涌向半田。
看来是我退场的时刻了啊。以前的我就像幼稚鬼一样即希望你能交上朋友,又希望像藏宝一样藏起来。老是骂你像巨婴一样幼稚看来我也好不到那去。
“川藤——”
“嗯?”
“谢谢。”聚光灯下,半田的笑颜好像在闪闪发光,不,是整个人都在闪闪发亮。甚至是比落日还要耀眼的…我可以独占的笑颜。
啊…我张开口却说不出话。这家伙实在是太可爱了。
“好!上神轿——”
我被紧接而来的一声巨响拉回现实,木门之后,一个巨大的半田突然出现在人前。
“那是什么啊!!!”半田像是被很大的惊吓到了,两根标志性的呆毛直挺挺的竖起来。
……
该说是放心了还是收心了呢。半田君已经注定不会再被一个人独占了。
我看向远处在烈火中熊熊燃烧的巨大半田,火舌肆虐的吞噬着神轿。就像在烧毁没有我就不行,永远只属于我的半田一样。
说起来我也一样啊…也是个把自我定义的半田个性强行套在他头上的差劲人物。
可恶…半田果然很难搞啊。

END

看tv的时候一边骂着川藤好差劲一边哭着吃了川清(……)
没办法 对幼驯染抵抗不了
受tag里各位太太说川藤对半田黏黏糊糊的友谊里包含了占有欲的启发写完这篇短短短打。其实也就是对川清的一些个人理解,ooc的话请打我
看到不知道几话寻找跟踪狂那里,川藤那深藏功与名的形象突然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还是很想知道半田是怎么从以前软软的只会叫川藤的形象变成后面只会互损的(深思)

评论(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