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茶

只是余兴

*刀也视角       很短 个人想法很多

 

       现在该说是秋天吗?可枝头挂着的叶子还没有纷纷落地,就换上喜欢的开衫实在是有点勉为其难吧。

       我提着便利店的袋子走在海堤上,在不规整的石头之间跳着。夜晚的海风吹鼓我身上穿的短袖T恤,让我一个激灵,踉跄了下又摔回到沙地上。于是我停下来眯着眼睛寻找在等我的人。明明是刚入夜而已,四下就只剩下海浪的声音和远处海鸥鸣叫,是不是有点安静过头了。

       在我发现一个小小的,映在夜里的火点时,我知道我找到了。我三步并作一步向他跑去,手上的袋子里的易拉罐因为跑动互相碰撞打出砰砰铛铛的声音,可拿着火光的人像没听见一样,连头都没转过来。

        他坐在石阶上,海风把他堪堪扎起来,稻子一般金黄的过耳长发吹得狂乱起来,加上脚底一地的烟头,八成的人都会错认成不良混混。

       我停在他旁边把头发理理,刮在脑后。他也没招呼我坐下,我自顾自的找了块还算干净地方和他并排坐着,然后把袋子里的瓶子拿出来,瓶身借着灯光说不定还能看到凝结冒出来的冷气。

       他是酒,我是果汁。和地上那堆燃尽的烟尾一样,我知道成年人有些时候就是需要这些。

       坐了十分钟,看起来他还是没有酝酿好开口的心情。我看向他,原本夹在指尖的七星已经彻底没了生命迹象,疲软的垂下只剩一半的身子。我更凑近一点看着他,他的眼底只有远处的海岸线的灯火,嘴紧紧地抿着,什么都吐不出来。

        轰————

        附近的建筑工地的什么东西掉落了,发出像远古巨物死亡倒塌前的鸣叫。

       我转到伏见学跟前,对他张开了双手。他像如梦初醒一般抬头看了我一眼,把眉头皱在一起,带着呜咽像刚在的巨兽倒地一样倒在我的怀里,我被身体的重量推得往后退了步,但还是稳稳的接住了他。

       他无声的抱着我,双手像溺水者抓着浮游的木板一样紧紧的环抱着我的腰。随后我感受到穿透了薄薄的衣料的湿意和像要绞杀我力道之下的颤抖,但周围还是除了卷着浪花冲上岸的海潮的声音什么都没有。我用手轻轻拍着这位成年人的背,就像母亲哄着小宝宝睡觉一样。就让这晚夏的海风和潮声为你做摇篮曲吧。

        附近巡警骑着自行车路过,这世界上竟然还有连自行车都骑不好的人,那车身歪歪斜斜,小心翼翼的驶过堤坝,估计手忙脚乱的缘故还触发了几下车铃。平时好似微不可闻的声音,今晚却显得像烟花在耳边炸响了。

        伏见学抬起头,攀着我的手臂站起来和我接吻,顺着而来的还有他身上的呛人的烟味和眼泪咸涩的味道,味道浓重到感觉连我的吐息之间都染上了烟草的味道。但我并不讨厌这种伏见学在示弱的味道。

       我闭着眼把手搂在他的肩膀上。

     “刀也さん…”

      明明是夏天,我俩却像是在暴风雪里为了保持生命体征而紧紧相拥的人。

      耳边海浪声依旧,但我们都知道一会除了衣服上被染深的那一小块什么都不会被留下来。





唉想写浪漫的东西  下次写个长的

昨天的剑持生日快乐哦,今后的剑持也要继续快乐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